初日暮雨

【ES/泉真】当个助攻我真是操碎了心

没想到第一篇ES的文给了泉真,作为leo司本命的我心情复杂,王骑末尾刚入的坑,到现在剧情也还没开完,基本都是靠官漫和各处查的了解的剧情,人物OOC肯定有,慎入,本文以杏的视角来写,主cp泉真,副cp凛绪,leo司。祝大家食用愉快~


“游木君,我喜欢你!”在梦之咲学园的天台上,正在发生一起告白,负责告白的人就是作为全校唯一的女生的我,负责接受告白的是和我同级的游木真同学,为什么要用负责这个词?没错,这并不是一起真正的告白,而是和Trickstar一起玩国王游戏,输了后的惩罚游戏……

对,国王游戏,这就是这次麻烦的开始……当看到濑名前辈出现在天台时,我就意识到这场很普通的惩罚,肯定不能轻松收场了。

告白、天台、游木真……

‘要是转校生敢对游君告白的话,我就把转校生从天台扔下去,再把游君扔下去,最后自己跳下去。’我脑海里猛地想起这句话,再看濑名前辈一脸杀气的冲我走过来,虽然脑子里很清楚要立马解释清楚,可是看濑名前辈的气势,我忽然就怂了。

“游木君,接下来就交给你了!”说完我迅速遁走,只留下同样惊觉大事不妙的游木君以及Trickstar另外三个一脸不明所以的成员。

在家里躲了一晚上,直到收到冰鹰君说事情已经处理好了的邮件我才松了口气,不过第二天早上去上学,在校门口遇到似乎就是在等我的濑名前辈时,我深深的怀疑冰鹰君到底有没有驴我。

“昨天跑的挺快嘛。”濑名前辈一副很不爽的语气,不过这倒让我稍微松了口气,至少这是正常状态的濑名前辈,而不是昨天……想到这我不由得打了个冷噤,稍微往后退了几步,濑名前辈见我这样更不满了。

“喂,你什么意思?我很可怕吗?”

“没……没……”我弱弱的回道,濑名前辈显然也懒得跟我计较这些,直接开始说出了他在这堵我的目的。

“哈?让游木君跟前辈你一起玩国王游戏,并让他向前辈你告白?!”我整个人都不好了,这个人是认真的吗?!

“超~烦人,你是有什么不满吗?”濑名前辈不耐烦的瞪了我一眼,我下意识的摇了摇头。

“你们那天的行为让我发现了一个大危机,不管是真的也好假的也好,游君的第一次告白只能是我的,你明白吗?”濑名前辈看我一副理解不能的样子,好心给我解释了一下,这让我更理解不能了……

喜欢就去告白不就可以了吗?至于这样吗?然而转念一想我就觉得自己傻了,濑名前辈疑似告白的行为还少吗?问题是……哎……不说了……

我得帮帮他,在心里暗自下定决心,正在这时,濑名前辈看了看时间,整个人忽然紧张起来。

“游君就快到学校了,我得去到最佳位置进行拍摄,先走了。”说完没等我反应便跑远了,对于濑名前辈的这种痴汉行为,虽然早已习惯,但之前想要帮他的决心又受到了动摇。我正在暗自纠结中,视线中又闯入一个熟悉的身影。

“月永前辈?难得这么早看到你来学校啊。”我叫住了正哼着歌往学校里跑的月永前辈,月永前辈闻声停了下来。

“是小杏啊,呜啾~☆今天也这么有趣啊~”他看起来还是和平常一样,不过我对他手中拿着的东西感了兴趣。

“月永前辈拿着相机是?”

“你说这个啊。”月永前辈把相机举起来给我看,“濑名说这种行为能够让人感到身心愉悦,应该能找到很多inspiration!啊~震惊世界的名曲即将诞生!”说着,他又自顾自的跑远了,我留在原地怔愣了片刻,反应过来他要做什么时,看着已经跑没影了的前辈,我想去阻止也已经办不到了……这Knights……吃枣药丸啊……

颇感心累的度过了一个上午,午休的时候,我想了想,还是决定帮帮濑名前辈,不然再这样下去,整个Knights也不会好了。

不过帮忙追人这种事我也是第一次做,又没什么这方面的经验,实在不知道从何下手,思考再三,恐怕还是找有经验的人请教比较好。这么想着,我来到学校庭院的一棵树下,找到了正要午睡的凛月君。(为了和零区分,就叫名字好了。)

“可以打扰你几分钟吗?凛月君,这也是为了帮助你们Knights。”看他还没睡下,我赶快上前叫住他,凛月君无精打采的看了我一眼。

“给我血的话,也不是不能耽误几分钟。”他有些恶劣的笑着,不过这样的要求我已经应付过很多次了,直接无视这句话,说明了来意。

“哈啊~你问我和真~绪怎么在一起的?”凛月君打了个哈欠,神色有些疑惑,似乎并没有思考过这个问题,“自然而然就在一起了,毕竟真~绪没有我是不行的。”他的语气颇为笃定,想想衣更君虽然每次都抱怨着麻烦,还是一直在照顾凛月君,他对这点那么自信也是合情合理啊。

“说起来,我和真~绪能这么快在一起,也是多亏了小杏你帮忙呢,小杏很有做红娘的潜质哦。”凛月君想了想又说了一句,“你按自己想的去做,应该也是能帮到小~濑的。”

按自己想的去做?我有做红娘的潜质吗?思考着这些问题,我默默地走回了教学楼,总之先去找游木君做点工作吧,总觉得游木君还是很在意濑名前辈的。

游木君这个时间应该是在训练室吧,为了跟上其他人他总是很刻苦呢,我买了几瓶补充能量的饮料,往Trickstar的训练室走去。考虑的事情太多,走的也有些急,在走过拐角的时候不小心就和人撞在了一起,零食和饮料散了满地,我慌忙给对方道歉,同时对方也在向我道歉。

“非常抱歉,姐姐大人,我竟然这么的reckless,真是太gaffe 了!”司君也不顾掉落在地上的零食,慌忙的查看着我的状况,发现我没事后,稍微松了口气,之后又满脸的懊恼,直怪自己太过莽撞,这孩子总是这么认真,我安慰了他几句,不过这么莽撞的司君确实很少见。

“是发生了什么事吗?这么急。”我询问道,司君看起来有些沮丧。

“昨天和leader约好了午休的时候一起吃snack,可是我一直都找不到他,也联系不上……真是非常的terrible。”

月永前辈?我视线猛的憋到斜对面窗口的一点,疑似镜头反光的亮光,不知道该不该说……司君,你找不到你的leader很正常,毕竟这人正在对你进行一日的stk行为啊!!

不过人家小两口要玩这种play我个外人也不好管,但愿在司君找不到leader报警前,月永前辈能自觉点跳出来吧……

告别了司君,我来到了Trickstar的训练室,这个时间衣更君在学生会工作,倒是一般都见不到,不过令我意外的是游木君竟然也不在,整个训练室里只有冰鹰君和明星君。

“游木君怎么了吗?”我隐隐察觉到了点什么,明星君看起来特别的心有余悸。

“昨天裙带菜头超级可怕啊!我们给他解释了半天,阿木还答应今天让他好好拍一天照,他才罢休的,阿木一个早上都没来教室里上课,现在应该还被裙带菜头关起来拍照吧……”

“今天游木大概会很辛苦吧。”冰鹰君看起来也很无奈。

额……濑名前辈,你让我帮你忙,你把人都拐走了,我怎么帮?!啊……心好累……

下午放学时一般都是各个组合训练的时间,不过由于近期也没什么梦幻祭要举办,很多组合训练都早早的结束了,余下的时间,大家都各自参与自己社团的活动,或者自由行动。

“阿啦,这不是小杏吗?”受Trickstar其他三位成员委托,前去救出游木君的我在快要到达目的地时,遇到了我感觉是现在Knights里最可靠的人——鸣上君。

“看你很苦恼的样子啊,我们可是好姐妹哦,有什么烦恼可以跟姐姐说,姐姐会帮你的~”

“是的,我确实需要帮忙。”终于找到了一个感觉能帮得上忙的人,我很激动的将鸣上君拉到一边,跟他的说了我烦恼的事情。

“嗯……泉这件事人家也苦恼过呢,他和那孩子明明有解开心结,但是却一直没什么实质性的进展,你认为问题是出在哪里?”鸣上君把问题抛给了我。

“游木君实在不能够接受?”我问。

“不是哦~要是不能够接受的话,也不会由着泉提出拍摄一天这种任性的要求了吧。”鸣上君看起来自信满满,我思索了一会儿,确实是这样,但是既然不是接受不了,那问题到底出在哪里?鸣上君看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样子,体贴的给我解答了这个疑问。

“是泉哦~他很怕再吓跑那孩子,所以一直不敢更进一步呢,很可怜是吧。”

是很可怜啊,对于两个人都是,濑名前辈不明确让游木君清楚自己的想法的话,一向不自信的游木君也不敢更进一步的啊……这两个人,不去推他们一把的话,不知道还会互相纠结多久。

“之前人家也只是自己能帮上的就帮一点,不过现在有小杏一起的话,感觉应该能成,我们一起加油吧~”

和鸣上君约定好由他在Knights那边做些帮助,我去Trickstar这边想想办法后,便各自开始了行动。

“大家,可以稍微听我说件事吗?”回到Trickstar的训练室,我把我的想法对在这里加训的三人说了。

“小杏你的想法很好,对于他们两人我也考虑过要不要帮一下,不过我对这方面也没什么经验,你要是有计划的话不妨跟我们说,我们会尽力配合的。”冰鹰君跟另外两人商量了一会儿后给了我承诺,于是我将我的计划详细的告知了他们。

第二天,又是天气晴朗的一天。

趁着课间休息去四处查看了一圈的我非常满意,计划正在顺利进行,午休的时候,在训练室见到我的到来,游木君立刻紧张兮兮地把我拉到一边。

“小杏,今天大家都变得特别奇怪,你知道是什么情况吗?”他示意我看训练室里的情况,今天的训练室里多了位不速之客,平时午休基本上都见不到人影的凛月君,今天竟然难得的跑到了trickstar的训练室里和衣更君一起共进午餐,两人确定关系后,这样的情况偶尔还是会发生一次的,不过两人都比较收敛,也就普普通通的拉拉小手,做个膝枕这样。这些行为在他们没确定关系前都是家常便饭,所以其他人看见也不觉得怎样,但是这次却……

“来,真~绪,这个好吃,我喂你~”凛月君叼了一根pocky喂给衣更君,衣更君似乎有些不习惯在这么多人的情况下做出这种亲密的举动,目光游移了片刻,注意到游木君正看着他们这边的情况时,立马换上一副特别甜蜜的表情,张嘴叼住了凛月君喂过去的pocky。两人身边不断散发着一种粉红色的气场。

嘶……好闪!我默默的别过了视线,我记得我说的是,让他们这些恋爱中的人,给游木君展示一下恋爱的美好,让他心生向往,然后我们再适时的给濑名前辈制造一些机会……

但是现在这两个家伙分明是在恶意秀恩爱啊!!没眼看了都!不过会出现现在这样的状况,怎么想都不会是因为衣更君,我看着枕在衣更君腿上,满脸怎么看怎么写着计划通笑容的凛月君,森森的感觉到了忧伤。

不过……他们的行为也只是有些超过,至少恋爱的美好还是展示到位了……吧……我拍拍游木君的肩,问他对此情此景有些什么感想。游木君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脸颊。

“有些羡慕呢,能和自己喜欢的人这么甜蜜。”

我一听,立马觉得有戏!

“游木君也一定会找到一个能和自己这么甜蜜的恋人的。”我说。

“恋人吗?总觉得好遥远的样子……”游木君笑了笑,并没有打算考虑这个问题的样子,不过我显然不可能放过他。

“其实这种事也不一定就很遥远。”我循循善诱,“其实有些时候,明明可以成为恋人的人就在身边,却因为一些不必要的纠结,最终错过了,之后再想起来,就只会剩下满心的遗憾和懊悔了……”我这样暗示他,但是游木君似乎并没有听懂我的暗示,他反而满脸抱歉的看着我。

“让你想起什么伤心事了吗?对不起!”他慌忙给我道歉,然后又赶快安慰我,“不过是小杏的话,绝对没问题的!一定能找到个更好的!”

虽然你这么安慰我我还是很感激的,但是……我哪来的错过的恋情啊!我这些话都是各种言情剧言情小说中看到的好吗?!不过现在我肯定不能告诉他事实,既然要教别人恋爱,即使是装,也得装出一副久经沙场的样子才行啊……

于是我立马做出一副忧伤怀念的表情,根据我多年看各类言情的积累,开始给他讲述一段异常遗憾的,被错过了的恋情。我好歹也是个制作人,编故事的能力怎么说也不能差到哪里,而且为了让游木君找到共鸣,我还特意将游木君和濑名前辈的很多情况稍作改编编了进去,在听完故事后,看到陷入沉思的游木君,我感觉自己离成功又近了一步。

“所以说啊,我现在已经下定决心,要是真的遇上喜欢的人,绝对要努力去争取,不能再让自己后悔了。”我拍了拍他的肩膀,做出一副很难过需要一个人静静的姿态离开了,给游木君留下空间,让他自己好好想想。

“喂!小杏,昨天给你交代的事办得如何了?”刚离开训练室没多远,就遇上了濑名前辈,濑名前辈看起来很烦躁,不过我大概猜得出他烦躁的原因。

昨天一整天也没接触到游木君,今天又光想着我的助攻计划,倒是把濑名前辈拜托的事给忘记了……但是,我的计划并不适合让濑名前辈知道,我只好告诉他trickstar这几天要特训,所以暂时没有时间,等特训完了一定第一时间通知他。

濑名前辈虽然接受了我的这个说法,但他却更不爽了。

“Trickstar到底还行不行啊?怎么总是各种特训,最近看游君都消瘦了不少,游君当初要是来Knights的话,我绝对不会让他这么辛苦的!啊~要是能每天都手把手教游君跳舞,那样的人生真是完美~”

啊啊……果然又来了……濑名前辈无论何时都还是坚信着,只有他自己才是最能照顾好游木君的,但我觉得游木君需要的并不是这种照顾,游木君大概,还是希望能和濑名前辈并肩的吧。

我的想法没过多久便得到了证实。

“小杏,可以稍微耽误你点时间吗?有件事我想和你商量。”三天后的午休时间,大概是受够了某两只恶意的秀恩爱行为,游木君没去训练室,直接过来找到了我,我对他想跟我商量的事还算清楚,毕竟这可是我助攻计划中的最重要的一环啊!

在庭院里找了个看起来没人的角落,坐在树荫下我静静的听游木君诉说。

“我有一个困扰已久的问题。”游木君像是怕自己反悔一样,一坐下就立马开口了,竟然不是我有一个朋友最近有些烦恼这种开场白,我稍微有些意外,不过还是静静的等着他继续诉说。

“泉前辈的情况小杏你也清楚的吧。”他苦笑,我点头示意他继续。

“从很早以前做模特的时期就是,泉前辈总说我是他的弟弟,让我尽情的去依赖他,我的什么事他都想插手,虽然最近都比较收敛了,但这真的很奇怪不是吗,我们明明又没有血缘关系……”他的语气渐渐低落了下去。

“那游木君是怎样看待濑名前辈的呢?”我问他,游木君看起来非常苦恼。

“我也不知道。”他思考着,“泉前辈的很多行为让我难以适应,但我知道他是真心对我好,比我认识的任何人都在乎我,但是,他对我这么好,也只是一直把我当作需要照顾的弟弟吧……我更希望他能对等的看待我。”游木君低垂着眼脸,有些落寞的样子。

“之前知道他还有其他在乎的人,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心里很难受,泉前辈心里不再只有我,他还有其他在乎的人,未来的某一天,或许有个人能完全占据泉前辈心里最重要的位置,想到这个,我就……”他有些说不下去了,将求助的目光投向了我。

“小杏,你说我对泉前辈到底……是什么感情?”

“这就是爱啊。”我很肯定的答复他,游木君满脸的震惊。

“这不可能!”他试图向我解释,不过我及时打断了他。

“这几天你有看到凛月君和衣更君的相处模式吧。”我说,他点头。

“看到他两这么甜蜜,你心中就没想象过能和谁一起做这些事吗?”我看着他的眼睛,“或者再换个想法,要是濑名前辈和除你之外的其他人这么甜蜜,你会怎么想?”

游木君张了张嘴,还是什么也没有说出来。

“其实你来找我之前应该就隐隐猜到是这样了吧,找我只是为了好好确认一遍,不是吗?”我无奈的看着他,“不过濑名前辈对你的感情你似乎有些误解。”

游木君不解的看着我,不过这次却不需要我来回答这个问题了,一旁的灌木从中忽然窜出了两个人影,一人迅速扑到游木君身上,激动的诉说着自己的心情,一人在一旁欣慰的笑着。

“大功告成!”我和鸣上君开心的击了个掌。

“人家要去准备红豆饭了,小杏要来吗?”

“嗯,这个凛月君之前就去准备了,我们一起过去就好。”

“小凛月看来也很开心啊。”……

我和鸣上君说笑着走远了,把空间留给他们两人,啊~当个助攻虽然操碎了心,但是能达到这样的结果,无论怎么辛苦都是值得的!!

---END---

评论(3)
热度(77)

© 初日暮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