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日暮雨

【all叶】该是我们的就是我们的

梗来自奥运会,入全职圈两三年了,一直在潜水,也想写点什么,就注册了这个小号,最近看奥运会有各种欢笑也有各种令人气愤的事,这篇文就是以这些令人气愤的事为梗写的,文笔渣写的比较粗糙,说是all叶感觉根本看不出来ORZ不说了以下发文。


首届荣耀世界邀请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作为一个世界性的盛会,自然吸引到了全世界荣耀迷们的关注,各大社交网站不断的讨论着比赛相关的各种信息,比赛中的各种趣事,参赛队员的各种情况,都被各个粉丝写成了段子发到了各大社交网络上,一时间全世界荣耀粉仿佛都成为了段子手,网上有趣的段子表情包层出不穷。

‘周氏冷漠,我就静静的看着你。’

‘黄少天,让全世界都见识到了不禁语音的恐怖。’

‘对面的剑客看到治疗落单,以为赢了,然而……’配上剑客被十字架撂倒在地的动图。

‘比赛结束后,对方队员表示C国队的弹药专家实在太不友好了,他们的眼睛都快被闪瞎了,特别是配上那个剑客的声波攻击,感觉身体和心灵都受到了极大的创伤,再也不想跟C国队打了。’

‘伏龙翔天为什么能回头!?C国队肯定开挂了!举报!’

‘那个气功师为什么看着像盗贼?不对,盗贼为什么在用气功师的技能?!’

‘C国队两个妹子看上去很温柔呢~但是为什么比赛中像变了个人?!这么暴力是换人了吗?!’

‘裁判!那个魔道学者不按套路出牌!我要求重来!’

‘那个术士和机械专家在商量什么?为什么感觉背后发凉……’

‘感觉C国队唯一比较正常的就是那个阵鬼和流氓啊……’

那是唯二好吗?!还有听到说自己比较正常为什么反而有些不高兴,李轩表示有这么一群特色鲜明的奇葩队友作为一个正常人真是没活路了……

唐昊表示这些人是没有发觉他的特别之处!

“特别之处?可以和孙翔组个没头脑和不高兴吗?”叶修如此评价道。

 

在这样一个情况下,很多人不管以前关不关注荣耀,也跟着各大荣耀粉们在微博论坛等社交网站上各种刷屏互动,荣耀的热度暴涨,这让冯主席简直笑的合不拢嘴,感觉天天都能吃下三大碗饭!

再过几天就是总决赛了,虽然只看网上的各种段子的话,感觉C国队真是非常非常的厉害,比赛似乎都很轻松,对手很弱,然而真正一路上观看了比赛的粉丝们心里也清楚,C国队这一路上其实并不轻松,很多场都赢得非常吃力,冠军?大家当然希望,不过现在大多数粉丝的心态都放的很正,只要尽全力去比赛了,拿不拿得到冠军国家队的队员们都是他们的英雄!

很多粉丝都自发的组织了各种应援活动,各参赛队员的微博下,参赛队员所在的战队官博下满满都是祝福,至于那极个别故意找存在感的,无视就好,不要让它有机会拉高存在感。

比赛当天,很多粉丝起了个大早,虽然苏黎世那边队员们应该都还在睡觉,而且比赛要到苏黎世时间中午1点,也就是北京时间下午7点,不过这并不妨碍他们早起看看昨晚他们睡着以后有没有发生点什么有意思的事,结果这一刷就刷出了不得了的消息!

《惊爆!国家队队员与A国队员大打出手!》

什么情况!!?看到这条新闻的粉丝们是懵逼的,怀着忐忑的心情点进去看了详细报道后……

切!不就是竞技场PK吗?!决赛前两个队的队员互相切磋下有什么问题啊,之前好多队之间都这样私下约战过,现在的无良媒体真是为了博关注基本的道德操守都没了,多大点事非要搞个大新闻。

看到这条新闻的粉丝们随便骂了骂发表这个的媒体后就不关心这件事了,大家的关注点还是放在十个小时以后的决赛上,各种应援微博,各种段子继续刷着,然而下午四点左右,也就是苏黎世时间早上十点,关于这条新闻的后续消息却引爆了C国。

荣耀联盟V:关于昨晚爆出的我国队员和A国队员竞技场PK事件的后续处理结果,世邀赛组委会那边以决赛前故意扰乱对手为由给出裁定,剥夺以下PK双方当事人下一场比赛的资格,C国这边五人:唐昊,孙翔,黄少天,张佳乐,苏沐橙。A国两人:Algernon.Cash,Derrick. Elton。很抱歉对于这个决定我方多次申诉无效,接下来的决赛我国将后由剩下的8名队员以及领队叶修共同参赛,以下是整个事件的详细情况——图片评论。

遇上这样的不公我们也只能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接下来的比赛,希望各位粉丝也不要太过悲观,C国队不会因为这样就倒下!!

 

“事情的结果就是这样,现在比赛名单已经交了上去,再想改变也不可能了。”叶修叹了口气,再看了眼窝在角落里一脸愧疚不甘的五个人:“别这样,不是你们的错。”他轻声安慰。

“嗯……”苏沐橙低低的应了声,声音有些哽咽,这个坚强的女孩在面对这样的不公时还是气红了眼眶。另外四个人轻轻点了下头,但还是犹自郁闷着。

“不怪你们。”楚云秀也表明态度,“这就是一场阴谋!从那两个A国蠢货来挑衅之前一切就已经设计好了!简直卑鄙!”她对这件事感到无比的愤怒。

“是的,就是这样!”其他人表示认同。

 “真是太猥琐了!!”方锐最后总结道,其他人看着这个猥琐流大师不知道该不该接……

总之气氛稍微有些回暖,但比赛前遇上这种事,任谁都心情难以平静。

 

让我们将目光移回前一天晚上。

第二天就要进行总决赛了,国家队一行人打算在比赛前好好放松一下,吃完晚饭众人来到提前预定好的一个KTV,事情就是从这里开始的。

    “诶?怎么有人?”正在包厢里玩闹着,门忽然被推开,几个外国小伙站在门外,一脸诧异的看着他们,众人一看,这不是A国队的队员吗?秉着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的原则,虽然之前没接触过这群人,不过这也不妨碍国家队众人想要去交个朋友。

     作为领队,又是离门口最近的人,叶修第一个上前去打招呼。

     “你们好啊,你们也来放松吗?”叶修笑着问道,由于是一个世界性的比赛,为了各国队员能够交流无碍,世邀赛组委会们特意给每位队员及相关人员配备了实时翻译耳机,这让所有人都很满意,特别是黄少天,来之前他还郁闷难得不禁语音对手却听不懂自己说话呢,这下可真是让他开心的不行,不过就是苦了被他魔音贯耳的各路对手了……

     “这个包厢不是我们预定的吗?怎么有人在?”A国队的队员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包厢里还开着音乐没听见叶修的话,自顾自的问着旁边给他们带路的服务员,服务员看起来也有些惊讶,联系了前台后得知是前台弄错后,赶快给A国队再安排了另外一间,见事情已经解决,双方队员都准备各自去玩各自的了,这时候A国队队长Derrick. Elton 走了过来。

“明天就是决赛了,希望我们有场精彩的对决。”他说。

“那当然。”叶修回应,结果Derrick却并没有理会叶修,他将视线投向喻文州。

“喻队长是对明天的比赛没信心吗?怎么都不回应一声?”

喻文州的脸色变了,不,所有人的脸色都变了。

“刚刚我们领队已经回应你了,我想你应该不至于没听到吧。”喻文州面上还勉强保持着微笑,不过熟悉他的人都知道其实他已经生气了。当然,Derrick并不熟悉他。

“领队?”Derrick不以为意的耸耸肩:“那是什么?比赛只需要队长就够了,领队这种明明什么都不懂还来胡乱指导内行的东西,根本就没存在的必要嘛。”

这句话一出口,叶修还什么表示都没呢,其他人就都炸了。

“靠!你有胆子再说一遍!”黄少天跳起来想找Derrick理论,被王杰希拦住了。

“Elton队长,你们A国队连决赛的对手都不好好了解就准备去比赛?我该说你们太自负好呢还是太认不清自己呢?”王杰希的语气很冷。

“哦!我记得你是C国队的魔术师,你的打法很有趣。”Derrick似乎根本没读懂现场这凝固的气氛,他对着每一个中国队的选手一一分析出他们的特色和优势,完全无视C国队众人看他越来越冷的视线,自顾自的说了很久。

“你看起来对我们有一定了解,但是你是不是漏了一个最重要的人物?”张新杰看起来很冷静,没注意到他暗自捏紧的拳头的话。

“什么人?你们那个想方设法扳倒老东家然后抱队员大腿混了个冠军然后又靠关系来当领队的那个?”

话一说完就被人揪着领子推到墙上。

“道歉!”周泽楷恶狠狠的瞪着他。

A国队队员显然也没想到周泽楷会直接动手,愣了一下才纷纷上去把两人分开。

“你们C国队就是这样说不过就直接动手的吗?”A国队的副队长Algernon.Cash轻蔑的斜了一眼C国队的众人:“原本还觉得你们是一群不错的对手,现在看来……啧啧。”

他扫了一眼叶修,然后立刻像看到什么脏东西一样迅速移开了视线:“看你们这么维护这人,该不会他给了你们什么好处吧?还是……”

“你再敢说一句信不信我让你明天上不了场!”苏沐橙气的发抖,Algernon顺着声音看过来看到这位一直看起来很温和的姑娘杀气腾腾的眼神不自觉的抖了一下,最终没敢再继续说什么。

“赛场上见~”他丢下这句话就和其他A国队队员一起去了KTV新给他们安排的包厢。

“行了行了,我们继续玩我们的。”看到A国队已经离开,叶修招呼大家回包厢,看到大家还站在原地似乎想用眼神剜死A国队,觉得有些好笑:“你们一个个都怎么了?多大点事啊,我都没生气你们生气什么?”

“可是他们……”张佳乐说了几个字就说不出话,在一边气闷。

“好了好了,都是些大神,这种场面不是应该习惯了吗?那些家伙明摆了故意来挑衅的,心理战而已,搞这些乱七八糟的没用,赛场上见真章嘛~”叶修满不在乎的说着,众位大神这也才冷静了些,不过由于这件事大家也玩不下去了,就一起回了酒店休息,叶修本以为事情就这样结束了,谁知道晚上正在网游里虐虐菜放松一下的时候,却被通知他们队的五个队员去找A队的正副队长JJCPK了……据说还是在外面偶遇的……叶修表示心好累……
     他想着这群人真是不给他省心,第二天还要比赛不好好休息跑去找对手PK,要是不小心给对手提前造成了心理阴影,这第二天的比赛还怎么打?不过他也明白这群人去找对手PK的原因,心里有些暖暖的。PK就PK吧,反正世邀赛期间这样的事也不少了,这样想着他继续玩他的游戏,结果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这样一个在世邀赛挺常见的情况这次却遭到了大肆的报道和打击! 

画面转回来。

“我看就这样吧,反正我之前也闲了那么久了,这次前面的五人擂台赛我第一个上,能打败几个是几个,然后团队赛继续。”叶修说。

“这样会不会太累?”肖时钦有些担心。

“我都休息这么久了,怕什么?而且……”叶修看起来也有些无奈:“我们现在只有9个,近战还基本都被剔除了,擂台赛文州和新杰上明显不合适,李轩一个阵鬼也不适合单挑,我不都上的话你们还想赢吗?”

这话说的似乎很有道理,但是为什么很不想理他呢?刚刚还气氛各种沉重的国家队队员们瞬间就有些沉重不起来了。

“那……那你加油。”孙翔有些别扭的说了句。

“好好打!叫他们闭嘴!”唐昊郑重的拍了拍叶修的肩膀。

“你可别给我输了啊,前面努力这么久好不容易可以拿冠军……”看得出来张佳乐还是很想自己亲手夺得冠军的,不过现在有再大的不甘也只能祝福队友了。

“嗯!加油!”苏沐橙对叶修比了个加油的手势。

“老叶,我跟你说啊……唔唔……”叶修捂住黄少天的嘴一脸沉痛:“本来希望用你的声波攻击去击败对手的,可惜了……我会连你的份一起努力的!少天你就安心的去吧~”

“靠啊!@$$&^^(&)*$#^&^^^^……………………”黄少天炸了,一阵鸡飞狗跳之后之前的沉重气氛已然不再。

“等着荣耀之神给你们带来冠军吧~”上台前叶修笑着说道。

 

蒙欣是一个刚因为世邀赛关注荣耀的小粉丝,在世邀赛开赛这段时间以来恶补了国家队的各种资料,作为一个普通人她对这些大神无限敬仰着,每天看比赛补资料之余就是上社交网站看世邀赛相关的各种报道和段子,一路追着比赛看着国家队的众人赢得一场又一场的比赛,她感觉自己跟那些大神一个国家特别的骄傲!

2025年8月6日,她永远忘不了那一天,满心期待总决赛到来的她一大早打开了网页却看到了报道说C国队选手找A国队选手PK,和绝大部分网友一样她对这个消息不以为意,同时对这些标题党的媒体嗤之以鼻。然而几小时后,当她再刷到这个事件的后续报道时,她感觉世界都黑暗了……她愤怒她震惊她感到极其的心疼,她不断的质问着为什么努力认真比赛的大家会遇到这种事,为什么明明之前也有几个国家的队员之间相约JJC这一次却要单独给出这样的处理。她看着网友们八出的C国队世邀赛上受到的不公正待遇越看越愤怒,越看越替队员委屈,也越看越感到无力……她不明白为什么这样一个宣扬着公平公正竞技精神的竞技比赛会发生这样的事,她只能不断的在网上发泄着自己的愤怒,不断的为队员们申诉着,她知道这么做没什么用,事情现在已成定局,但她不知道她除了这个还能做什么……

比赛开始了,这半个多月以来她第一次没敢看比赛,在缺少了几个主力近战攻坚手和远程火力协助后,C国队的战术和阵容受到了极大的限制,虽然叶修大神的君莫笑终于要上场了,但是作为现在世界最顶级队伍之间的决赛,她和大多数人一样对比赛结果感到很悲观,坐在电脑前随便搜了点视频看着,看的什么并不记得,也不知道混了多长时间,闺蜜的一通电话把她拉离了这个状态。

“C国队赢了!!他们是冠军!!”

她有些不敢相信的去确认了一遍又一遍,她打开电视,看到了国家队众人一起捧起了奖杯,那一刻,她泪流满面……他们的队员们,即使受到了极大的不公还在坚持比赛,用冠军狠狠的打了那些给他们使绊的人的脸,她为她粉了这样一群人而骄傲!

欢庆过后,在退场的通道前,有C国的记者上前采访。

“叶领队你好,刚刚结束的比赛你和你的队员们表现的都很出色,之前的那纸裁定让C国队陷入了极大的危机,C国的荣耀粉们都很为你们担心,面对这样不公的待遇,叶领队你有没有什么想说的?”

记者将话筒递给叶修。

“老实说,我很心痛,电子竞技的比赛应该是单纯的技战术对决,组委会玩出这样一出,我相信不止是我,全世界热爱荣耀的人都会对此很失望,我很难理解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不过现在已经不重要了。”他抬起手里的冠军奖杯:“我们是冠军!”

是的!我们是冠军!管你什么阴谋诡计,我们用实力让你们知道该是我们的就是我们的!

冠军属于我们!!


评论(18)
热度(277)

© 初日暮雨 | Powered by LOFTER